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扶贫帮困如何“最多跑一次”?这些地方有新探索(下)
2019-09-02 17:57:04 来源:“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吴越

  导读

  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我省的奋斗目标。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18年9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2018—2022 年)》,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精准扶贫基本方略,通过深化扶贫改革、创新扶贫方式、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增强低收入农户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完善扶贫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公共服务,逐步提高低收入农户的社会保障水平。

  现实中,扶贫政策涉及医保、民政、残联等多个部门,在经办过程中,不仅群众多次跑,服务效率较低,而且政策享受也难以实现全覆盖。

  如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精准扶贫,努力让低收入群众“少跑路”或“零跑路”?我省多地进行了探索。今天,我们选登杭州市富阳区、海宁市、江山市、龙泉市等地的做法,供各地参考。

  杭州市富阳区残疾人脱贫致富“互联网+”

  就业难问题一直是阻碍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最大障碍。富阳区探索发展残疾人“互联网+”创业网络体系,将电子商务与助残事业融为一体,实现了残疾人帮扶从“政府输血”到“自我造血”的新升级。

  近日,富阳区的这一项措施,得到了《新闻联播》的点赞!

  残疾人“互联网+”居家创业怎么具体实施的?

  01主要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