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共话桑梓谋未来 泰顺司前"畲乡四大王" 当好乡村发展领头雁

2019-09-04 15:29:4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娅君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娅君)“选好一只领头雁、带着一份真情感、撒下一把黄金米。”这是近年来畲乡司前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泰顺司前孕育出一批有情怀、有当担、有贡献的乡贤代表人士,他们从一个普通农民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专家,还热心“传帮带”,带领村民共奔“致富路”,誓要欢喜畲乡千百家。

  “甜蜜大王”严立超

  在司前畲族镇徐宅村,百花蜜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严立超,是远近闻名的“蜂王”。由于中蜂养殖具有不占耕地、投资少、无公害等特点,是生态循环农业不可或缺的致富产业。因此,严立超也成了乡亲们的“养蜂老师”,积极开展养蜂产业的培训、指导、咨询等技术服务活动。今年他与30户低收入农户结对,到每一位帮扶对象基地实地走访、现场指导,从养蜂场地选址,到技术传授,再到后期蜂蜜销售,事无巨细,精准帮扶效应实现了翻番。不仅如此,他还为县里40名残疾人开展养蜂培训,不少村民亲带亲、邻带邻走上了养蜂路。

  在严立超看来,养蜂首先是门技术活,要有适宜的地理条件、浓厚的养蜂兴趣和热情。目前已带动周边300户农户从事养蜂业,低收入农户每年保底增收3600元。近期,“中华蜂养殖造就的‘甜蜜村’——司前百花蜜蜂养殖孵化园”获评市精准扶贫典型案例。

90.jpg

编辑:方涛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