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老太带偏瘫儿子就医 杭州的哥免费接送

2019-07-30 15:16: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停车前,陈志飞往前探了探身子,仔细找了找架在空中的交通摄像仪,没见“探头”身影,才舒了口气。下车后,他帮着孙月华将儿子推进诊所,打了招呼又回到车上。趁着孙硕鹏复健期间,他会在周边转悠拉些活,“2个多小时,跑不远。”

  陈志飞也有烦恼的时候。“现在车难开。”陈志飞说,网约车多了,再加之杭州城区停车愈发规范,出租车越来越不好干。去年,因为帮扶残疾人,他在即停即走区稍微耽搁了时间被抓拍,罚100元扣了3分。“罚钱事小,扣分就不值当了。”

  不过只要陈志飞力所能及的,他还是愿意帮上一把,看到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的老人打车,经常主动免去起步价。“这也是公司倡导的,我作为一名党员,就先从自身做起吧。”

  诊疗结束,陈志飞来接孙月华母子回家。

  孙硕鹏的身体也在一点点好转,“刚开始我扶孙大哥时,明显感觉身体软得没力,现在他脚也能撑会儿地了。”这让陈志飞觉得开心。

  周五诊所人多,中午12时半左右,孙月华母子结束了推拿、针灸等治疗后在陈志飞护送下顺利回到了家。保安王师傅看到车内笑着挥手的孙月华,也朝她开心招了手。“按规定,这条巷子是不允许任何出租车进出的。”王师傅是今年年前才轮岗到这里,每周都能看到陈志飞来接送。一开始交班时,前任保安特地跟他交代,因为孙月华家情况特殊,街道社区特别允许放行尾号为“066”的出租车。“这也是做好事嘛。”他接过了接力棒。

  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金凯也是在今年4月才得知陈志飞做的这件事。今年年初,孙月华本想通过单位表示感谢,但陈志飞又不愿透露工作单位,最后还是在人指点下,她专门留意起副驾驶座前的相关信息,通过车牌、工牌找到了其所在公司,送去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不过金凯对陈志飞的行为不感意外,“他平时表现就不错,去年还获得了公司先进表彰,6000多名员工里才100个。”

  考虑到个人力量薄弱,金凯专门发动公司车队流动党支部成员一起加入接送队伍,如今共有15名党员结对助力。笕桥街道也安排了爱心车队加入进来,“如果陈志飞忙不过来,大家都很愿意继续把爱传递下去。”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