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老太带偏瘫儿子就医 杭州的哥免费接送

2019-07-30 15:16: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遇上陈志飞是通过民警给的叫车热线。2018年2月4日,看到年迈的老人推着轮椅等在冷风中,陈志飞停稳后立马下车帮助两人。“我来接送你们。”一番攀谈,得知情况后他当场免去了30多元的车费,并留下名片,表示愿意当他们就医的免费司机。

  “一连几天给我打电话,问要不要去医院。来接送又坚决不收钱,我把车费放在座位上,他又给送回来。”孙月华起初也不信,可掌握了儿子看病时间后,陈志飞每次都准时出现在家门口。

  坚持:退伍军人的回馈

  停好车,孙月华已经在门口等候了。这次出门有些赶,平时空闲时,陈志飞路过菜场会买些新鲜蔬菜捎过来,逢年过节,他还会再带些水果给这对母子。

  “大妈不容易,我能解决的也就是路上这一程。”陈志飞觉得,能帮一点是一点。2008年,兰溪人陈志飞退伍后来到省城杭州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退伍不褪色,从军人到“的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没少。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