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老太带偏瘫儿子就医 杭州的哥免费接送

2019-07-30 15:16: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陈志飞帮助孙硕鹏慢慢进入车内,一旁的孙月华也会帮着收拾轮椅。 汪驰超 王璐怡 摄

  4年前,孙月华的儿子孙硕鹏突发中风。为救治,家中花完了60多万元积蓄又欠上了债,所幸在社区、亲友帮助下渡过了难关。可命是救回来了,人却也偏瘫了。老伴去世10多年,儿子又离异,重担全压在了老母亲身上。孙月华心里清楚,自己年纪大了,不可能一直照顾下去。一年多前,她联系了一家康复医院,从此,她每周两天推着坐轮椅的儿子前往医院进行针灸治疗。

  一开始,孙月华觉得没有什么比儿子刚病那会儿还艰难。未料,往返康复医院反而让老人感到了无措。生病后,儿子的体重从180斤瘦到了150斤,但要一个只有1米5高的老太太抱着上下公交车并不现实。打车同样不顺利,“去还行,回来就特别难打。”孙月华说。

  在任何城市,医院、车站等人流密集地从不缺少乘客,遇上恶劣天气,打车等半天更是常事。“最多一次等过3个小时。”母子俩没法子,甚至还求助过民警。

  到达诊所后,陈志飞再帮忙孙硕鹏下车。 汪驰超 王璐怡 摄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