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老太带偏瘫儿子就医 杭州的哥免费接送

2019-07-30 15:16: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陈志飞,38岁,新杭州人。今年是他在杭州开出租车的第11个年头,从没想过,会因为自己的一件小事引发如此多的关注。

  孙月华今年81岁了,丈夫已去世10多年。生活似乎并未给这位老人带来太多遂意的时刻,2015年儿子突然中风偏瘫。她觉得,自己的家就像是一艘即将沉底的“破船”。

  一次偶遇,让素不相识的两人产生了交集。从去年2月起,陈志飞每周会有2天停止载客,专门接送孙月华母子前往市区一家康复医院就诊,然后再将两人送回家,风雨无阻。

  一年多了,故事还在继续。

  偶遇:一场善举的缘起

  7月26日周五,杭城的一个普通工作日。

  早晨8时不到,气温已高达33度。身着白色短袖衬衫的陈志飞从家门下楼,开工时间到了!坐进驾驶位,陈志飞却先翻起“暂停”运营的标牌,油门一踩上路了。

  20多分钟后,陈志飞天蓝色的ATE066出租车出现在江干区笕桥街道办事处附近一条巷子口。看清车牌,保安王师傅马上将门禁杆升起。隔着车窗,两人摆手打了个招呼。车继续往巷子里开,最终在距入口不到300米的一处民房外停了下来——孙月华母子俩就住在这。

  按照约定,陈志飞来接他们去康复诊所。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