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老太带偏瘫儿子就医 杭州的哥免费接送

2019-07-30 15:16: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陈志飞和他的“ATE066”是出租车公司党员车队成员之一,他的车从里到外干干净净,座椅后背兜里和副驾驶一侧永远有糖果和矿泉水,“都是免费的。”不少乘客渴了或饿了,在车上就能解一时之困,无不感叹一句“贴心”。

  让陈志飞难忘的是2012年,他当“的哥”第四年,父亲突然查出肝癌晚期。出租车司机赚的是辛苦钱,他拒绝了同事们的爱心捐款,没料大家发动社会力量,通过帮忙义卖其老家滞销的三万多斤梨,成功筹集了近10万元医疗费。这些来自社会的温暖,让陈志飞感觉无比暖心。父亲离世前“记得感恩”的叮嘱他也一直铭记在心。

  时近8时半,收拾一番,该出发去康复诊所了。陈志飞调转车头,打开车门,将副驾驶向前移,以便后排位置宽敞舒适,随后他抱起孙硕鹏慢慢放进车内。为就近照顾儿子,孙月华和往常一样绕到车的另一侧,坐在了驾驶座后头。确保两人都坐稳后,他利索地收起轮椅放进了后备箱。

  孙硕鹏的康复时间都排在上午,为了不迟到,陈志飞经常早晨7时多就直接从家里“空车”出门,最晚8时半接上母子赶去医院。这个点是堵车高峰,更是“的哥”们的生意高峰,但他仅接送孙月华母子来回就要花3个小时。

  开出租车挣的是速度,抢的是时间。有人曾算过一笔账:跑一天出租车,收入大概五六百元,为了接送他们,陈志飞一天要损失100多元,一个月就亏了近800元,一年下来,就是近万元。不过陈志飞认为钱可以随时挣,不能看着别人有难不伸手,再不济,“多跑几趟就回来了。”

  孙月华却觉得满心亏歉。今年元旦,陈志飞的孩子出生,没想到隔天赶上康复日,他又准时出现了。今年3月,经多方打听,孙月华悄摸换了一家公交直达的康复诊所,并跟陈志飞说,“以后不去医院了,不用再辛苦你接送。”善意的谎言很快被陈志飞识破,他一再安抚老人,最后商定,每周三和周五接送母子去诊所。

  携手:一个好汉三个帮

  陈志飞向孙月华母子挥手告别,就诊期间,陈志飞会在周边拉活。

  陈志飞在杭城开了十余年的出租车,大街小巷哪条道近、哪条路在修,他门儿清。一路绿灯,9时半不到,他将母子两人顺利送到了位于闹市的中医诊所。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