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江山最美"神医":只要心中有梦 无脚一样登高

2019-04-04 17:33:03 来源:江山新闻网 肖梁 

  “廖医生,人真好。”过去,人们用如此朴素的语言评价父亲;而今,也这样评价儿子。或许,自己从小失去双脚,个中痛楚,浃髓沦肌,他对所有身体残缺不全的病人都另眼相待,尤为暖心。

  9年前,大唐村一只手缺了手指头的张女士,不幸得了肾癌,在大医院行左肾摘除术后,病根未除,但因家道壁立,对康复又不抱希望,就出院呆在家中,眼睁睁等候着熬尽生命之光的那一天。其夫实在过意不去,便去找勇明,道明意思是,想让他“开点药,对付几天”。勇明听后,将其列为“免费对象”,并追踪治疗长达7年之久,直到张女士含笑九泉。这期间,他时不时地坐着医院里的车子,上门“望闻问切”,调整处方。车子开不到张女士的家门口,需要走三四十米正常人脚下都得小心留意的下坡路,勇明毫不犹豫地拄着双拐移步而至,路人皆受感动,一时传为美谈。

  勇明治癌的故事,一传十,十传百,广为流传。如今,这家以治疗蛇伤著称的乡村医院,几乎每天有癌症病人上门求医。除了来自本省的,还有江西、福建、安徽、江苏、河南、贵州等10多个省的,甚至不乏来自北京、上海这样大都市的。医院做过诱人的广告吗?没有,从没做过一分钱的广告。人们不远千里,但求一剂草药,皆是病人的亲友、熟人,亲友的亲友、熟人的熟人,口耳相承,慕名而来。对此,勇明感到压力山大。当然,压力也是动力。勇明信心满满地说:“目前,用草药对付肺癌,应该说已有突破。相信今后会做得更好。”治癌,乃是全球性难题,勇明不会轻易夸口,也从不打保票,但一直探索着克癌致胜的法子。

  当然,外地病人中,还是蛇伤者居多。

  广西桂林一位19岁宾姓小伙子,应邀在福建某地表演人与蛇亲嘴特技时,不慎被数公斤重的眼镜蛇咬伤胸脯。小伙子,很讲究“职业操守”,并未中断表演即时治疗,只是借中场休息,匆忙敷上自备草药,穿戴整齐后继续登台表演,直至正常谢幕。然而,其身上蛇毒仍在扩散,当地医院治而无效,演出主办方遂借互联网火急寻医,有网友推荐了“其贵医院”。然而,已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此时人已僵硬得不能坐普通小车。小伙子被一辆集装箱大车送至时,但见四肢僵硬,胸脯发黑、肿胀,不省人事,命若悬丝。“人到了这个份上,真的还能医活吗?”送病人的人事后说,当时,送是送来了,但内心真的并不抱多大希望。没想到,经廖勇明和他的父亲联手诊治,小伙子转危为安,半个月便痊愈出院。奇迹,就这样被见证;“神话”故事也随之不胫而走,声名远扬。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