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江山最美"神医":只要心中有梦 无脚一样登高

2019-04-04 17:33:03 来源:江山新闻网 肖梁 

  廖勇明还有一个“绝学”:拜病人为师。俗话说“久病成良医”。一个人患病久了,必有独到见解。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勇明看来,三个老病人,必有一良医。但凡跑过多家医院,试服过多种药物的病人,他都特别在意用心去沟通,用情去交流。

  来自江西省上饶市的徐先生,患类风湿病多方寻医,疗效甚微,便依照书报上说的,口口相传的,自挖林林总总的草药给自己吃,结果治好了旧病却吃出了新病:把肝给吃坏了。于是,他又慕名来前来找勇明治疗肝病——此是勇明和他的父亲除治疗蛇伤外的另一块牌子。在深度交流中,这位徐姓朋友告诉勇明,他觉得他的类风湿病是一种野生的生姜治好的。事后,勇明潜心研究分析,小心翼翼地加以临床尝试,呵呵,竟然旦种暮成,“吃一个好一个”。据说,治疗风湿病,廖家本有一个“祖传秘方”,经廖勇明一番阐扬光大,如今又成了这家山村医院的新招牌,求医者纷至沓来,名震遐迩。

  来自本省常山县的王先生也是找勇明治疗肝病的。交谈中,勇明得知王先生曾患肺结核病而引起“支气管扩张”,经过多方治疗,吃过药物无数,尝试过各种可尝试的之后,终于证明此病的“克星”竟是他自采的两种草药:兔儿风和斑叶兰——这也都是可治蛇伤的。勇明听后,尝试着将这两种草药列入治肺癌的配方,结果吹糠见米。举一反三,勇明发现了诸多蛇伤草药均有抗癌之功。随着勇明声名鹊起,那些从大医院“退”回来等待度过人生最后几天时光的癌症患者,其家属不断找上门来,说是让他“死马当活马医”试一试。至今,虽不说全都“起死回生”,但病人家属的反馈如出一口:“有效果!”他们纷纷述说病人吃了勇明给的草药,大大减轻了痛苦,比大医院给出的预期延长了数月、数年乃至更长时间的生命……如今,借治蛇伤草药之力干掉癌魔,又成了廖勇明梦境的一部分。

  要做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就不能躺在父亲的大树底下过日子,而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雄心,要有后浪超前浪的勇气,从而把自己也变成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廖勇明曾无数次地这样暗暗告诫自己。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