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江山最美"神医":只要心中有梦 无脚一样登高

2019-04-04 17:33:03 来源:江山新闻网 肖梁 

  人生之路,始于足下。一双健康的脚对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无需赘言。每一个正常人,都不敢设想自己失去双脚的生活。而对廖勇明来说,这却是他一生中的每一天、每一分钟都要面对的现实。然而,聊起他从小失去双脚的磨难,廖勇明却出乎意料地坦然。他目光沉静地说,他是幸运的,因为,当年相毗邻的三个村,同一天同一模式而致站桶失火的有3起,唯有他一人遇电工师傅相救而绝处逢生,另两位因迟迟无人发现而当场被火灾吞噬了幼小的生命……

  唉,这段往事,让人唏嘘不已,又感慨万千。或许,坦然面对无法挽回的失去,是一个人从磨难中走出来,进而踏上成功之道的一种必须。

  廖勇明在“野生草药园”查看草药生长情况。

  嘿嘿,父亲只读过3年书却能悬壶济世,还漠视荣华而不去洛杉矶做将军之后继承家业,他视父为偶像,心中萌发了一个梦想……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廖其贵教儿子的人生第一课,就是学会用双拐行走。四岁那年,廖勇明就在父亲的指导下,练习拄着小拐杖移动身体。想当初,摔过多少次,多少次摔得鼻青脸肿,多少次摔倒了然后作着各种尝试艰难地从地上“拄”起来,又有多少次欲哭无泪,谁也说不清,连廖勇明自己也没什么记忆了。也是,记这做啥呢?反正,长到五六岁时,勇明已经可以独自拄着拐杖到离家500多米路的大队卫生室,饶有兴趣地看父亲给病人治病了。正是从那时开始,父亲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