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江山最美"神医":只要心中有梦 无脚一样登高

2019-04-04 17:33:03 来源:江山新闻网 肖梁 

  廖勇明(左一)和父亲一起研讨

  浙江在线-江山新闻网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梁)其贵以治疗蛇伤闻名遐迩。民间谚语说,农历“三月三蛇出洞,九月九蛇归洞”。时值正月末,春寒料峭之时,蛇尚未苏醒出洞。蛇未出蛰,蛇医当“绰有余暇”吧?谁知,到了目的地,但见医院大门前的小广场挤满了小车子,门诊部抓药处排起了长队,其贵父子俩的诊室里被挤得水泄不通。临近中午时分,“父”仍埋头开药方,“子”廖勇明抽出身来“接见”我。问起病人为啥多,勇明说,今年雨水出奇的多,犯风湿病的人也就特别多……我又问:“你一个蛇医,还看风湿病人?”勇明莞尔一笑,满脸自信:“这个嘛,我也是比较拿手的。”

  我仔细瞧了瞧这位拄着双拐杖的“无脚圣手”,突然觉得他的身上仿佛披着一层神秘的外纱。怪了呀!30多年前,其父就成了我笔下的新闻人物,且一直往来不断,可怎么从来就没有分点目光给这位从小失去双脚的其子呢?他的“无脚人生”,一定藏着惊世骇俗的故事吧?骤然而生的探秘之心,夹带着一丝愧疚之意,驱使我一步一步走进了他那“无脚却有梦“的人生境地。

  唉哟,育儿站桶失火,他不满两周岁,就不幸失去了一双美脚,然而,他如今说,他还是幸运的……

  这一幕是个悲剧,属于个人,属于家庭,也属于社会,属于历史。

  时间:公元1978年11月15日下午。地点:浙西高入云霄的大湖山脚下大唐村一间泥墙瓦房里。降生才16个月的小勇明,独自站在站桶里,时而哭闹,时而嬉笑,一双小脚蹦个不停。不知怎的,他一出生,就特别喜欢踢脚,且踢得特别有劲,像要显示一下他的双脚天生神功。或许,他的双脚,在娘肚子里就不安分了。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