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艘80多万龙舟下水!当年大户人家才有 堪比劳斯莱斯
2018-06-11 09:03:56 来源: 钱江晚报

  △村里人都来帮忙装龙舟了

  △船后的大刀桨

  “满天装龙舟,传说是南宋时皇帝有一次打了胜仗,让百姓在西湖划龙舟庆贺,船尾有持着长浆的舵手,船里坐着敲锣打鼓的人传递喜讯。”老人们说,现在这条新造的龙舟,是复刻了民国年间,深潭口村蒋家斗村民蒋其高做出来的彩龙船。

  组装龙舟的这天,村里知道消息的青壮年都来了,不少人说:“今天班可以不上,船一定要装,值得!”

  “村里人现在好多都离开了湿地,也不靠水为生或者种田了,但是我们老底子的文化传统不能丢,我们的青壮年要会划船,孩子也要会讲龙船的故事,知道这条船上寄托的美好祈愿,保留关于龙舟的各种文化,才是留住了我们根。”蒋村龙舟协会长沈荣根说。

  今年端午,蒋村区域就能看到这条龙舟在水里“表演”。到时候记得喊上小伙伴一起去合影。

标签: 龙舟;龙船;龙王;劳斯莱斯;村里人;龙舟胜会;龙头;华盖;多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