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不在杭州,也可以现场看亚运会比赛
杭州亚运会设宁波、温州、金华三个分赛区,场馆设施建设全面展开
2018-04-05 09:01: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01.jpg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昨日下午,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建设动员会在宁波市象山县亚帆中心项目现场举行。这标志着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

  亚运会设立宁波、温州、金华三个分赛区,并统筹利用杭州周边区(县)、高校及省级有关单位现有场馆设施。

  钱报记者了解到,承担赛事任务的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共19个,涉及帆船帆板、藤球、龙舟、手球、体操项目,以及足球、篮球、排球、游泳的部分比赛。根据动员会要求,所有场馆要在2021年3月前竣工交付。

  其中,承担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位于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长咀头区域,项目规划陆域建设用地约236亩,海域建设面积约47公顷(约700亩),分为比赛训练中心、水上运动基地、亚运分村、港池四个功能区。项目建设定位为“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能满足举办国际A级海上运动竞赛项目条件的海洋运动中心。

  位于温州市瓯海中心区的瓯海奥体中心(龙舟基地)则将承担龙舟项目比赛。该中心交通便利,区位条件优越,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将重点打造水上运动基地即龙舟赛场地。

  动员会要求,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要严格按照亚运项目建设要求等系列标准体系,抓好规划、设计、建设工作,既立足各地城市发展的战略规划,又体现杭州亚运会的特色定位,注重功能性与人文性的统一,把“大国风范、江南韵味”融入场馆及设施的设计细节,确保把亚运场馆及设施打造成建筑“精品”和“艺术品”,合力为浙江留下丰富的亚运遗产。


标签: 场馆设施;杭州市;亚运会;宁波市;象山县;浙江;龙舟;水上运动基地;运动中心;亚运会场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