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余杭春日品茶地图 喝茶好去处都在这
2018-03-06 09:16:19 来源: 余杭晨报 吴一静 陈轶东 整理

  沉古民宿 想感受小资情调?那径山小古城的沉古民宿就非常适合你!沉古民宿好似一枚宝石,隐秘于茶园、稻田和竹海的包围中。苍松翠柏间,处处隐藏着民宿主人各种小趣味。白天的院子,阳光明媚,在这里泡上一杯茶,品读一段历史,你可愿意?

  五峰山房 径山半山腰上还有一个茶房名为“五峰山房”。五峰山房,来自五峰茶厂的配套单位,茶的品质不必赘述。古道边,青山环绕,鸟语花香。钟声自山顶传来,轻茗在口舌之间回转。用山间清泉泡一壶径山茶,同二三知交共饮,“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的尘梦”。

  径山兰花坪茶山 记者 王珏/摄

  立春刚过,又迎来雨水,转眼就到惊蛰了。春意渐浓,我们褪下厚重的棉衣,换上春天轻灵的颜色。径山,这个距离杭州主城30公里的小镇,用满山的茂林修竹,径山寺的悠悠禅意,径山古道的旧时风情,以及它的飘然茶香,诉说着那些藏于唐诗宋词中的雅韵风情。惊蛰喝杯暖茶,叫醒还在冬眠的胃。干净透明的白瓷杯,盛上香气四溢的茶汤,美得犹如一幅画。看这阳光,离释放冬天包裹的寒气不远了。

标签: 兰花;径山;山茶;禅茶;古道;五峰;香茗;禅心;新茶;径山禅茶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