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586路,从西湖边一路开到径山寺门口 票价为8元
2018-01-23 08:59:1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魏奋 高薇

  第一条余杭区直达西湖景区的公交线路开通啦

  今后,从杭州市区到径山寺,坐车再也不用转来转去浪费时间了——杭州开通第一条从主城区直达径山寺的公交线路586路。只要从六公园起点站坐上车,终点站下车就是径山寺门口,省心又便捷。

  586路(径山寺-六公园)是第一条直连杭州主城区与大径山旅游区的公交线路,也是第一条余杭区直达西湖景区的公交线路。

  它全程超过62公里,行驶时间约2个半小时,把杭州的3个主要景点(西湖、西溪湿地、径山寺)都连在了一起。

  目前,每天发4班车。发车时间为:径山寺7:20、12:20、13:20、17:30(至余杭);六公园8:40、9:40、14:40(至余杭)、15:40。

  同时还有两趟“区间定时班”:余杭至径山寺6:00,余杭至六公园7:20。

  586路中途有15个停靠站点——桐桥、斜坑、平山农场、长乐桥北、余杭义桥工业区、余杭、余杭汽车站、闲富路北口、天目山西路高教路口、留下北、西溪湿地周家村、汽车西站、古荡、武林门西、延安新村。

  票价为8元,可刷普通IC乘车卡,并可以享受公交、地铁换乘优惠。

  径山寺目前有限开放

  径山寺始建于1200多年前的唐代,南宋时曾为“皇家功德院”,居江南禅院“五山十刹”之首,时称“东南第一禅院”。日本禅宗流派,大部分起源于径山寺,这使得径山寺在日本的名声远盛于国内。

  随着杭州市“旅游西进”、余杭区旅游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径山寺大放光彩,被列为大径山风景旅游区建设的重点。

  最近的这一次大修缮结束后,新径山寺将复建2万多平方米的宋代风格建筑,国内少有。比如,现代常见寺庙的黄墙要改为唐代盛行的白墙,再现唐宋时的风貌。

  目前,径山寺复建工程还在进行中,实行有限开放。大雄宝殿、观音阁、天王殿、素食馆、凌霄阁、禅堂、大慧院等基本建筑,已经差不多完工了,后续还将陆续竣工藏经楼、客堂等。

  寺院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12月底完工。这座隐没在峰峦叠翠里的千年名寺,届时将重现唐宋时的光彩和盛况。

标签: 余杭区;西湖景区;开通;径山;径山寺;余杭;公园;杭州市;禅院;起点站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