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余杭春日品茶地图 喝茶好去处都在这
2018-03-06 09:16:19 来源: 余杭晨报 吴一静 陈轶东 整理

  径山禅茶 径山禅茶,来源已久。1300多年前,年近不惑的法钦禅师云游至径山开山修寺,并于五峰之巅手植茶树,用以供佛并祛除坐禅之昏寐。登古道,品一品径山禅茶,放下身心,体会千年的茶味,岂不妙哉?

  “心无尘”茶馆 一壶清茗天地远,叶展香舒看沉浮,踏遍青山梦有径,喫尽禅茶心无尘。径山镇径山村有一“心无尘”茶馆,幽静雅致,清宁闲适,禅意十足,最适合缓品细啜。作为禅茶文化的发源地,心无尘茶室充分利用径山茶资源,以茶艺茶道、宋式点茶、茶园采摘、手工炒茶、茶饼制作等活动,以茶会友,广邀天下茶客。

  波罗蜜民宿 在径山山门处,还有一家民宿也是品茶好去处,波罗蜜民宿位于径山的山门处,所在之处原本是一座小学,如今,它已脱胎换骨,成为一座“能呼吸”的建筑,山水相依,道法自然,营造出一种天人合一的意境。如果要问春天在径山喝什么茶好,人们第一时间想到就是径山茶。从径山茶里,你能品味到一种山林的气息。在山林深处,泡一杯香茗,融入这满山的春色中,做一回径山的“五柳先生”。

标签: 兰花;径山;山茶;禅茶;古道;五峰;香茗;禅心;新茶;径山禅茶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