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周五开始回暖 但只是从非常冷恢复到冷而已
2018-02-07 07:49:43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陈淑芝 杜青宝

  如何穿衣

  莫问气温多少度,穿好羽绒不冻哭

  本周是春运第二周,有关部门预计,2月9日-2月10日将出现返乡出行的第一个小高峰,全国春运天气如何呢?

  总体来看,本周无大范围强雨雪天气,但全国上下冷空气频繁,仍不排除阶段性、局地性的冰冻雨雪等灾害性天气,气温多波动。

  其中,2月5日至2月7日,我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降水,仅2月6日-2月7日西南地区雨雪明显,预计川西高原、云南东北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四川盆地、云南东部、贵州西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

  2月8日-2月10日,雨雪仍集中在西藏、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广西、广东、湖南、福建、浙江等地时有小雨。2月11日雨雪将纷纷退场,大部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

  从2018年春运“热门”出发城市来看,本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福州、厦门、杭州、武汉、宁波、温州受强雨雪侵扰的可能性都较小。

  春运路上,大家要怎么穿衣服呢?根据气象服务门户网站“中国天气网”的最高气温预报——如果你要去的是东北三省、内蒙古、甘肃、新疆等地,那里平均最高气温都低于0℃,局地不足-20℃,天气酷寒,春运出行“厚羽绒服不离身,裹成熊都不过分”;如果是前往陕西、北京、河北、山东、上海、安徽、湖北、江苏、浙江等地区,则大部最高气温在0-10℃左右,可以穿羽绒服类衣物,可以说是“莫问气温多少度,穿好羽绒不冻哭”;而广西、广东、福建、云南等地则温暖许多,最高气温在10-20℃左右,穿棉服或毛衣类服装即可;再往南走,云南南部、海南、台湾一带都已经进入春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0℃以上,可以说是真正的“春”运,大家穿着薄外套类衣服即可。

标签: 回暖;天气;气温;玫瑰;最高气温;玫瑰花;雪山;切花;雨雪;羽绒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