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本轮降雪昨天画上“休止符” 今天起绍兴开启连晴模式
2018-02-01 08:15:02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李颖 胡诚浩 樊蕾

001.jpg

  雪中的书圣故里历史文化街区

  昨天早上睁开眼,雪花又飘起来了!看着雪花翩翩起舞,是不是很美?不过,到昨天傍晚,雪基本就停了。今天起,太阳公公会高调回归,绍兴将开启连晴模式。

  昨天很多人都说雪下得有点大,尤其是下午,放眼望去雪花一片接着一片,一些年轻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喊是“鹅毛大雪”。但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却说,昨天只是小到中雪。晚上8点,市气象台发布的雪情通报显示:1月30日后半夜至昨天傍晚我市普降小到中雪,到昨晚8时,全市雪止,越城、柯桥、上虞三区基本无积雪,诸暨、嵊州、新昌城区有1~3厘米积雪,局部山区有5~10厘米积雪。

  雪停了,今天全市多云到晴,依然有霾。本周剩下几天的天气,基本上也是晴到多云或多云到晴,最低气温均在零下,最高气温不超过2℃,天天都有冰冻。为何太阳出来了温度却更低呢?除了北方来了冷空气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雪融化时要吸收大量热量,气温就不可避免地降低了。

  连续的雨雪冰冻天气,对我市交通也造成了影响。昨天,雪下了一整天,好在主城区白天的气温在2~3℃,没有造成路面冰冻,对市民出行影响并不大。但山区气温降至零下,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对山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

  到昨天下午,全市仍有15条县道受降雪影响中断。其中,新昌县就占了8条。目前,新昌新胡线、合赋线、巧界线、唐石线、葫马线、横镜线、新蟠线、磐新公路(靠近回山、双彩、镜岭路段)8条路的部分段受到冰雪影响,未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公路方面,G60杭金衢高速、S26诸永高速直埠至诸暨段和G15w上三高速对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限行,G15w嘉绍大桥1、2车道封闭,3、4车道通行,G92杭甬高速绍兴段对危化品车辆限行。

  高速公路对大客车限行后,也导致部分客运班线中断。由于大部分客运班车走的是杭甬高速,而杭甬高速未对大客车限行,我市各客运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昨天陆续恢复班车运营,最大限度降低停运影响。


标签: 历史文化街区;书圣故里;雪花;绍兴;积雪;影响;太阳公公;冰冻;气温;多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