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周五开始回暖 但只是从非常冷恢复到冷而已
2018-02-07 07:49:43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陈淑芝 杜青宝

  节日买花

  千万不要被稀奇古怪的名字迷惑了

  快过年了,杭州人习惯买些鲜花、绿植装点家里。除了颜色美,寓意好的蝴蝶兰、黄金万两等,鲜切“玫瑰花”也是抢手货。

  花市里大部分所谓的玫瑰,其实真身并非玫瑰,而是月季。真正的玫瑰花花朵不大,香味浓烈,如果真用玫瑰做鲜切花花束,那成本绝对不低。

  如何在年末买到称心如意的鲜切花呢?我们专门跑了趟市场,对那些名字千奇百怪的玫瑰花,做了个大调查。市面上包玫瑰花束最常用的品种叫“雪山”,按颜色分为:纯色雪山基本上为白色、粉红雪山是粉红色、桃红雪山花朵边缘颜色更深、蜜桃雪山是黄色的、糖果雪山则红色和白色对比清晰。另外还有名叫苏醒的玫瑰,颜色介于淡玫红色和深粉红色;以及花瓣层叠丰富的红袖、戴安娜和粉佳人,这些都是花店必备的基本款。

  千万别以为花店老板给你拿那些完全盛开的玫瑰是照顾你,因为鲜切花花期最多不过一周,你买到手时玫瑰花越大,证明后期可观时间越短且花越不新鲜。所以,要去买花就得买那种刚开没多久,甚至还有些花苞的大头玫瑰,这样才不吃亏。

  另外,你买花就买花,千万不要被稀奇古怪的名字迷惑了。

  如果你不懂行就去买花,老板拿着一束淡紫色的玫瑰说它叫“海洋之谜”,一转头又拿一束粉红色的告诉你叫“小白兔”,相信很多人都会蒙圈,到底都是什么情况?

  卖花有个说头,有了好听的名字,店家就能以此讲故事了。比如这次我们就发现有黄色玫瑰叫金枝玉叶、蛋黄色玫瑰叫假日公主、深紫色玫瑰叫海洋之歌,还有淡粉色小花头玫瑰叫“荔枝”“红羽”。

  另外,边缘红紫色,花瓣呈白色的奥斯汀玫瑰叫“蝴蝶”,进口的一束就要85-120元。估计到了春节前后,价格会涨很多,所以买鲜切花,一定要坚定立场,国产鲜花,不一定就不好看啊。

标签: 回暖;天气;气温;玫瑰;最高气温;玫瑰花;雪山;切花;雨雪;羽绒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