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今天开始天气转好 但低温冰冻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2018-02-01 10:05:0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郑 红

  “前几天仿佛其他地方都背着我们偷偷下雪,仙居、天台等地都下雪了,只有市区的小伙伴还在朋友圈看雪,好生气。”昨天一早,家住椒江的张妮娅被被朋友圈的雪“叫醒”了,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跑到窗边看雪景。

  昨天是2018年1月的最后一天,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市区终于下雪了。虽然昨天市区的雪一直下得断断续续,由于夹杂着雨,也没能形成积雪,但也足够让市区的小伙伴们为之兴奋,因为终于“求雪”成功了。

  相较于市区的雪,山区的雪下得大方多了。昨天一早,部分山区积雪已达2—4厘米。鹅毛大雪从天而降,神仙居换新装了,淡竹国家原始森林也是银装素裹。黄岩大寺基、临海括苍山、温岭方山除了积雪,雾凇更是让人惊艳不已。

  昨天全市有雨夹雪或雪,山区局部有中到大雪。截至昨天晚上9时,天台城区、仙居城区以及各地山区出现积雪。积雪较深的地区:仙居苗辽林场,天台大雷山、天柱10厘米;仙居广度,天台华顶、白鹤8—9厘米;天台平桥、临海括苍山7—8厘米;黄岩白石、大寺基,天台石梁6厘米;临海羊岩山、安基山、大雷山、白岩山、兰田4—5厘米。

  这几周,接踵而至的冷空气,让许多小伙伴直呼冷到不想出门。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前期我市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雨雪日数偏多,最低气温也不断刷新今年入冬以来的记录。

  今天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出行的人们更关心的是雨雪天何时休?在这里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雨雪天气撤离了,今天起将持续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

  不过天气虽然转好,但冷意还得贯穿整个“五九”。昨天晚上9时,雨雪开始减弱,但气温也在逐渐下降,少了云层保暖,未来五到七天我市依旧逃不过低温冰冻的结局,气温被打得趴在地上,最低气温将维持在冰点以下,早晚出门冷意十足。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消息,受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预计2月1日至6日我市气温持续偏低,早晨最低温度中北部地区-3℃—-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6℃—-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他地区-1℃—-3℃,有冰冻。

  也就是说,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要从“抗雨雪”转为“抗冰冻”。大家尤其要留心的是道路结冰,不仅仅是山区道路,城区积水路段也极有可能出现冰冻,开车或走路出行都得当心,另外,生活在老小区的或者家中有露天水管的,要及早做好防护措施,以防水管受冻发生断水等情况。

  可能很多小伙伴心里还有一个疑问,难道春节前,都一直这么冻下去?天气什么时候回暖呢?再等等,2月7日左右开始,我市气温将缓慢回升,日子虽有些远,但总有个盼头。


标签: 冰冻;下雪;积雪;雨雪;天台;气温;临海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