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人靓心更美!就一秒钟 上学路上帅医生救下轻生女

2019-09-03 14:32:1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周伟

  9月3日上午7时50分许,一群未来的医生在黄岩横街东路台州第一人民医院门口附近的天桥上,合力救下一轻生的年轻女子。

  “姐姐,你怎么了?”

  话音未落,站在天桥围栏外的年轻女子,向前迈出了一步。

  早上7时50分许,黄岩横街东路台州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天桥上的一幕,让医院见习生朱天孺有些后怕。

  幸好,他在询问时,就已发现不对,及时将左手搭上了轻生女子的肩膀;

  幸好,他有一群同学在身边,在他死命拽住时及时过来援手……

  1998年出生的朱天孺,是温州医科大学大四的学生。

  9月3日,是他和同学们在台州第一人民医院见习的第二天。

  朱天孺证件照

  7时50分,在医院对面的肯德基吃完早饭后,他和陈琪栋、缪建森、何栩超、吴建伟、石兆平、张涛、何平恺祺几个同学一起通过人行天桥准备上课。

  朱天孺的父母都是医生,从小他就立志要当个医生,治病救人。

  按照他的规划,本科毕业再考研,再通过规培,治病救人还得要5-6年的时间。

  “早上的第一节课,是麻醉见习课。”朱天儒告诉记者,在经过时,因为轻生女子已站在天桥围栏外,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发现。

  “那个人怎么在外面哭?”

  有个同学突然喊了一句。

  朱天孺回头一看,在距离他们5、6米远的天桥围栏外,一体型偏胖的年轻女子正不住抽泣。

  突如其来的场景,让这群半大小伙有些懵。

  他们甚至忘了,是谁喊的那一声。

  “我们不敢贸然上前,就站在原地观察了几分钟。”朱天孺说,当时,轻生女子的一只手扶着天桥护栏,她的身子挂在天桥外,似乎在观察下方的车流。

  感觉不对的朱天孺悄然上前。

  为了防止意外,在询问之前,他特意把左手搭在了女子的肩膀上。

  看似无意的举动,却为他第一次救人埋下了伏笔。

  “晚一秒,可能就抓不住了!”

  天桥围栏外的女子迈出了脚步,约2层楼高的天桥下,车流不息。

  刹那间,朱天孺的右手瞬间穿过,死命抱住女子的左胳膊,而后往后拉,让女子背部贴在围栏上。

  爱运动的朱天孺体格不错,1.78米高、150斤重的他爆发力也不差。

  可电光火石间的10来秒,他却感觉力不从心。

  “我只能拖住,但拉不上来。”朱天孺回忆到,轻生女子没有说过一句话,只是不停挣扎。

  幸好,就在女子迈步的瞬间,朱天孺的同学们也围了上来,七手八脚地帮着将女子抬进了天桥。

  在医院保安赶来支援将女子控制住后,朱天孺和同学们就安心地去上课了,他们要为未来救治更多的人,打好基本功。

  “老哥,我想知道那个姐姐怎么样了?”在结束采访时,朱天孺问起了轻生女子的情况。

  而记者了解到,在被救下后,医院保安在安抚了轻生女子后,已将其送至派出所。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