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张信伟: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
2019-03-04 16:35:51 来源: 舟山晚报 徐家诚

  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1月名单上,海防第13团保障处原职工张信伟榜上有名。参加工作30多年来,张信伟的工作岗位在单位内先后也有数次变动,每次换岗都是最苦最累的工作,但他都毫无怨言。

  “老张一到,水电保好”

  张信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在单位内是出了名的。在单位担任水电工后,张信伟自学水电业务知识,主动钻研技能,很快就成为了行家里手,并且经过摸索,他对单位内的所有水电管网了如指掌。

  除了水电工,张信伟还干过售货员、会计师,在每个平凡岗位上,张信伟都做到了干一行,精一行。

  “老张对工作十分热忱。”张信伟的党小组长陈绍鹏回忆,在2017年8月份的一个深夜,自己所在的连队突然停电,战士们热得难以入睡,张信伟得知后没有犹豫,立马从床上起来,骑着电动车连夜赶到了连队,到了现场,他检查电气设备,找出了电路问题,迅速帮战士们解决了问题。

  不管严寒酷暑,只要官兵有需求,张信伟随叫随到,并能快速解决问题,久而久之,单位里就流传了这样一句话——“老张一到,水电保好。”

  重病醒来,第一件事是交党费

  2014年,张信伟被查出患有癌症,2014年2月至2015年6月期间,他先后进行全身静脉化疗12次,身体恢复较好,单位领导让他在家安心休养,但一向忙惯了的张信伟却根本闲不住,他坚持每天清晨骑电动车去基湖抽井用水,用他的话说“这个活干了几十年,自己干放心”。

  2017年,台风“苏拉”来袭,室外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一般人都不敢出门,张信伟却顶风冒雨检修电路,为了争取时间连中午饭都是用馒头简单对付,最终确保了单位正常用电。

  去年,张信伟的病症恶化,可他仍不顾家人反对,带着营里的水电工逐条线路、逐根水管地进行检修,并绘制线路草图,最终晕倒在巡检路上,军医把他救醒后,他还坚持要继续巡检,“趁现在还走得动,要把线路给大家说清楚。”张信伟说。

  去年11月24日,单位卫生所的军医范越滔突然收到了张信伟家属发来的微信红包。原来,已在床上昏迷了近20个小时的张信伟终于醒来了,醒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叫来家属,让她把自己欠下的第四季度党费交清,并且他还忍着剧痛将自己管理的闲置房间钥匙做好标记归类,完成了自己最后的工作交接。

  “知道这件事之后,我十分感动。”范越滔说,张信伟的党性和敬业精神让自己极为敬佩。

  去年年底,张信伟不幸因病去世。但在单位,只要一提起张信伟,所有认识他的官兵都会竖起大拇指,尊他一声“老海防”。

标签: 海防;党费;省委宣传部;工作岗位;省文明办;水电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