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奔着问题去 围着目标干 兰溪部门乡镇“一把手”“晒”承诺比业绩
2019-03-01 09:36: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柔刚 王寅锋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柔刚 王寅锋)“确保全年完成内资65亿元、外资4500万美元……”“做好产业扶持,将全乡的木芙蓉种植面积扩大到1500亩以上……”2月28日,兰溪市商务局和兰溪市水亭畲族乡负责人在当地媒体上“晒”出了工作承诺。

  工作要达到什么目标?项目何时开工、何时完成?乡镇今年要完成哪些重点工作?如今在兰溪,这些问题已不只是某个部门、某个乡镇(街道)的干部知道,即便是普通老百姓也能了然于心。

  近日,兰溪发改、经信、交通等16个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的“一把手”正陆续在媒体上“晒”出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承诺,倒逼工作落实,接受群众监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2月28日,兰溪已有10个部门和10个乡镇(街道)的“一把手”晒出了承诺。

  面对媒体镜头,每名“一把手”的承诺都以数据说话,明确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具体指标、时间节点,条条内容是“干货”。

  “压力真不小!”兰溪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通说,“承诺这么一晒,每名干部都绷紧了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唯一的选择就是奔着目标任务向前冲,拿成绩说话。”

  自2月19日“晒”出承诺以来,兰溪经济开发区干部上门服务企业30余次,外出前往长春、北京、成都、上海、宁波多地开展项目洽谈。

  承诺“晒”出后,还有制度保障有效落实。兰溪市委、市政府对承诺落实情况进行每月督查,考核结果与目标绩效、纪委问责、评优评先挂钩。

  “‘一把手’晒承诺,奔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干,是以‘三服务’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的重要抓手。”兰溪市委主要负责人说,“晒”承诺更要“赛”承诺,真正倒逼各部门、乡镇(街道)通过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承诺;兰溪市;工作;水亭畲族乡;种植面积;木芙蓉;商务局;内资;负责人;经济开发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