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总投资4635万元!岱山老旧小区未来三年将换新颜
2019-02-21 14:26:28 来源: 舟山日报 陈瑶

  2019年至2021年,岱山县共有7个老旧住宅小区以及沿港中路22幢零星老旧住宅楼列入舟山市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合计总户数2692户,投资总额4635万元。这是记者日前从岱山县住建局了解到的。

  此次列入改造的,主要为1995年以后竣工的城区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老旧住宅小区、沿街沿路的老旧建筑,环境条件较差、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也可视情纳入改造。岱山县今年计划改造三建集资房和蓬莱五小区两个小区,2020年计划改造蓬莱新村一小区,2021年计划改造蓬莱三小区、蓬莱四小区、育才新村和卫生局宿舍四个小区。

  岱山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分为基本改造和升级改造两类。基本改造以居民小区建筑现状结合居民改造意愿为基础,主要改造建筑立面、楼道、管线箱体、车棚车库、附属设施等相关设施设备;升级改造主要是对城区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老旧住宅小区及沿街沿路的老旧建筑,在基本改造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增加遮阳棚、晾衣架、空调罩安装、单元门智能系统等,进一步提升建筑的美观度和智能化。此外,还将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蜘蛛网状空中飞线、建筑外立面杂乱的电线等进行梳理规整。

  岱山县今年的改造工作已进入摸底调查阶段,计划5月启动实施。

标签: 改造;岱山县;蓬莱;投资总额;行动计划;舟山市;总户数;小区;城区主干道;沿路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