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督责任督进度督成效 岱山加强企业水污染防治监督
2019-02-20 13:02: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珺岚

  派驻机构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珺岚)“作为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更要多方面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督促相关科站人员,切莫掉以轻心。”这是日前,岱山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能在走访岱山绿洲肉食品厂时,和该厂负责人的提醒谈话。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的护航作用、监督职能,岱山县纪委监委借助派驻机构力量,做到一督到底,整改存在问题,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去年8月舟山市环保局在检查发现的岱山绿洲肉食品厂存在的污水排放问题,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进行实地走访,对该厂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纪检监察组先后在生猪处理厂房、污水处理设施、当日污水溢出处进行实地查看,重点就该污染事件发生后企业会议纪要进行了查看,进一步了解人员处罚落实、制度建设等情况,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发生问题,是我们在意识上还有疏忽,今后一定引以为戒,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在谈话中,该厂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已签订污水处理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建立健全制度并落实到人;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不设置暗管,不偷排、直排未经处理的废水。

  此外,岱山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及时搜集环境污染问题线索,给企业打好“预防针”。对需要整改的事项,通过精准问责,推动压力层层传导,促使相关企业积极履职尽责,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据悉,去年以来,岱山县各派驻机构共走访相关企业15家,约谈22人次。

标签: 派驻机构;岱山县;纪检监察;企业负责人;纪委;走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