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职”等你来!岱山千余岗位待揽才 一线工人需求旺
2019-02-19 14:27: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柯妤 毛四芳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柯妤 毛四芳)新的一年,新的打拼又将开始,不少求职者正在寻找新的机会,准备重新出发。2月17日上午,在岱山县举办的2019年新春人力资源招聘会上,人头攒动,场面堪称“火爆”。

  笔者在现场发现,鱼山岛上的浙石化项目招聘展位前,前来询问填表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后勤服务岗位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浏览招聘岗位表,笔者注意到,汽配、电器行业是用工大户。来自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陈先生说,企业一线生产操作工人很紧缺,企业80%的工人来自外地,有些返乡还没回来,需求量较大。

  岱山县就业管理服务处负责人告诉笔者,针对用工需求,他们将带领岱山县的晨光、岱美等5家企业,远赴吉林松原市,参加异地现场招聘会,帮助企业引进外来劳动力,以提升东西部劳务协作力度,助推就业扶贫成效精准化。

  笔者观察到,有几个年轻人在教育培训机构展位前,驻足好久。应届毕业生朱同学说:“今年要毕业了,同届回家乡就业的同学不多,但我舍不得家乡的海鲜美食。”朱同学打趣地说自己是吃货,家乡的食物最对胃口了,此次教育培训机构推出的岗位,她很中意。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企业待遇工资上万,但却无人问津。“我们的岗位专业性较强,像超声科医师工资可达上万元每月,但有志从医的人员大多去了公立医院。”广华骨伤医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捏着薄薄的申请表格,无奈说道:“去年药剂师等岗位也是没有招到人。”

  舟山好帮手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毛崇杰也没有招到育儿嫂和保姆。他认为,育儿市场前景开阔,工资待遇也高,但还是招不到人,究其原因,一来本土育儿嫂经过技能培训后,更多地应用到自家孩子身上,很少出来应聘;二来育儿工作辛苦,要真正热爱的人才能持之以恒。

标签: 岱山县;求职者;育儿;人力资源招聘会;打拼;岗位;教育培训机构;火爆;新春;场面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