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未来社区”刚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70后技术男就瞄准这片“蓝
2019-02-20 08:13: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佶敏

  春节前召开的市两会上,“未来社区”走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杭州提出要加强居住环境改造工作,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性微改造试点,统筹推进立面、道路、绿化等微改造,建设品质社区、未来社区,将其列为2019年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建设内容之一。

  在拱墅的北部软件园科创园里,就“藏”着一家企业,从改造老旧小区的门铃开始,做着跟“未来社区”有关的事。这家企业叫杭州咚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是来自山西运城的70后技术男,叫谢俊杰。

  付钱都用二维码了,回家却还要掏钥匙?

  “云对讲门口机”专门解决这个问题

  楼道门,是每个人回家的必经之门。

  每次走到楼下,掏钥匙或门卡,刷一下才能回家;如果来了客人,需要按一下对讲机开锁,客人才能上楼。

  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行为,谢俊杰直言,“太麻烦了,付钱都能刷二维码了,回家却还要掏钥匙。”

  为了解决这个麻烦,谢俊杰和他的小伙伴们开发了一项叫“云对讲门口机”的专利。安装了这款设备的楼道,住户通过手机上的App就可以直接打开楼道门锁。

  关键是,它还是可视化的,从手机上,就能看到楼下按门铃的人是谁。同时,它会贴心地帮你做好开门记录,你可以从App查看你的访客记录和每次开门的时间。

  “一说我们是杭州的企业

  对方就充满信任”

  现在,谢俊杰的云对讲产品,已经应用在上海普陀区1800多幢楼、杭州滨江2000多幢楼,南京7000多幢楼等15000多幢楼老旧小区的对讲改造项目中。宁波“智安小区”示范点还采用了“云对讲门口机”2.0版本——人脸识别云对讲产品。

  这项技术,后来应用于无人值守停车场的紧急求助系统,“不夸张地说,杭州的停车场基本都有我们的设备。”

  而这两者,已为“未来社区”建设打下基础,咚咚信息技术研发的智慧社区物联网平台已经应用在广东一在建楼盘,很快就能正式亮相。

  “一说我们是杭州的企业,对方就充满信任。”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谢俊杰说,他曾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煎熬期,“但是,我一直有种感觉,杭州这座城市在背后鼓励我,让我坚持再坚持。”

  2017年,咚咚信息技术被认定为“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入选当年度杭州“雏鹰计划”企业。说起为何来杭州创业,谢俊杰说,谈合作时,只要说自己是杭州的企业,对方就充满了信任,在杭州浓厚的创业氛围中,企业可以走得更远。


标签: 杭州;未来社区;改造;政府工作报告;俊杰;公共服务;居住环境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