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新一批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定海小微企业获“减税红包”
2019-02-12 09:1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思圆 陈恩慈 李芳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思圆 陈恩慈 李芳芳)近日,新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已在定海落地,预计全年可新增减负9100万元。

  据了解,今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政策。此次新政大幅放宽了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三项指标上限分别提高到300万元、300人和5000万元,加大了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力度。同时,新政还放宽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免征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由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此外,进一步放宽了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符合相关条件的,还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舟山市稼隆螺杆制造有限公司,是此次新政落地后受益的小微企业之一。“去年公司应纳税所得额达到260万元,应纳税额65万元。按照新政策,同样情况下,今年预计应纳税额不到21万元,可减税超过40万元,减税幅度超过65%。”在得知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政策后,该公司董事长顾世君为企业算了一笔账。顾世君说,这些减下来的纳税红利可用于企业运营、制造或研发,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

  “数据显示,调整后优惠政策将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此次出台的减税政策实施期限暂定3年,预计每年可为定海小微企业减负9100万元。”据定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磅减税“红利”送到一户户小微企业手上,企业所得税负担大幅减轻,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

  为让定海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定海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地毯式”政策宣传和“跟踪式”纳税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并围绕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建立“减税降费首席辅导员”,不定期推出“双创课堂”“新办企业课堂”等多样化的主题课程,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

标签: 政策;视觉中国;纳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所得额;减税;减负;税费;新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