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个税改革后 金华小微企业又迎19亿减税“大红包”
2019-02-09 09:10:4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朱菲菲 杨旭东

  继个税改革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减免措施。2月3日,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预计新一轮减税降费“大红包”将惠及我市小微企业19亿元。

  1月23日,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浙江省贯彻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对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据税务部门测算,起征点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预计今年减税7亿元,惠及全市8万户纳税人,免税政策受益面大幅扩大,我市市场活力将被极大激发。

  “做了20年生意,听说可以免交增值税了,想都没想到!”个体工商户王国田听说免征增值税月销售额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发出这样的感慨。王国田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着一家通信器材商行,每月销售额在3.5万元左右。新政出台后,他每年可节省近2万元税款支出。

  《通知》的最大亮点是按照50%的“最高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我省也因此成为全国首个确定地方税费减征幅度并发布政策的省份。同时,《通知》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按规定享受“六税两费”等其他优惠政策的,还可叠加享受该项优惠政策。据测算,全市约64.14万户企业将享受政策优惠,预计2019年对小微企业减征地方税费5.1亿元。

  “新政引入超额累进的计算方法,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按应纳税所得额分为两段计算,政策还放宽了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了企业所得税减税优惠力度。”市税务局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科长童筱惠说。受益于该政策,全市7万户企业将新“入围”小微企业行列,预计今年减免企业所得税6.7亿元,其中市本级0.94亿元。

  《通知》还提出,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符合条件的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放宽初创科技型企业适用标准,从业人数、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三项指标上限分别提高到300人、5000万元、5000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离不开便利高效的征管服务保障。据市税务局副局长严才明介绍,这次普惠性政策将配套采取普适性便利措施,具体体现为“三个无需”和“三个自动”。“三个无需”是指: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三个自动”是指: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包括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

标签: 企业;市税务局;减税;纳税人;普惠性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