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现代化手段助力执法 舟甬联手查获肇事逃逸渔运船
2019-01-04 09:20:32 来源: 舟山日报 曹玲 薛文海 谢霞

  网络配图

  经过舟山海事局和宁波海事局联合追查和后续调查,上月13日在舟山海域碰撞事故中致货船沉没后逃逸的一艘普陀籍渔运船被成功查获。

  上月13日傍晚,台州籍干货船“浙椒机915”轮在六横双屿门南口水域与一艘不明船舶碰撞后沉没,船上2人落水,不明肇事船舶逃逸。接报后,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协调救援力量在事发水域开展搜寻,落水2人中1人被救起,另1人失踪。

  在参与搜寻失踪人员的同时,舟山海事局利用信息化手段,结合向途经事发水域的相关船舶问询,全力展开对肇事逃逸船舶的排查工作。由于该肇事船碰撞后关闭了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给排查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上月14日上午,舟山海事局综合多方面信息,判断肇事船舶在与“浙椒机915”碰撞后继续南下,进入宁波象山石浦水域尽早消除碰撞痕迹和证据的可能性较大。为尽快找到肇事逃逸船舶,舟山海事局紧急与宁波海事局取得联系,为肇事船舶追查争取支持,宁波海事局第一时间协调象山海事处执法人员参与追查。同时,舟山海事局第一时间指派执法人员带领“浙椒机915”轮被救当事船员赶赴宁波象山石浦寻找嫌疑肇事船舶。

  经过多方努力,上月15日17时许,舟甬海事执法人员终于在夜色下的鹤浦镇滩涂处找到了这艘渔运船。该船呈坐滩状态,船艏破损处已进行切割、修补,但仍有明显的碰撞痕迹,船况与碰撞事故基本吻合,有重大肇事嫌疑。最终,在大量证据面前,当事船员对其事故逃逸以及消除碰撞痕迹行为供认不讳。

标签: 海事局;舟山;碰撞;船舶;逃逸;追查;宁波;肇事;货船沉没;普陀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