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第一单”里信心足 转型升级红利助海曙企业向前冲
2019-01-04 07:52: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海曙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孙勇

  1日,在位于海曙区的宁波帅特龙集团内,总经理励春林看着即将发往一汽大众的新年第一单表示:“这款遮物帘拥有5项专利,是今年企业的拳头产品,25万件的产能将为企业利润带来新的增长点。”

  海曙制造业企业因持续转型升级赢取的红利成功向前冲、实现加速跑。

  专攻磁控溅射靶材的森利电子与台玻集团签订了总价超过40万元的新订单,新年伊始就忙碌着生产和发货,同时布局薄膜太阳能电池“蓝海市场”的计划也逐步启动;高性能锂电池制造企业新思创最新下线的600辆锂电池电动汽车,将在1月5日发往美国市场,总经理徐永纪说:“车上安装了企业独创的高性能、高寿命PACK电池包,可充电次数约为同类产品的四倍。”

  去年以来,海曙深入开展以传统制造业智能提速、科技领航攻坚、产业平台升级为主要内容的“转型升级提质年”活动,破解土地资源紧缺、劳动力成本上升等问题,一批优秀企业列入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市“三名”企业培育试点。去年1月至11月,全区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43.71亿元;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4%和11%。此外,138家有需求规上企业已完成智能化改造诊断工作,提前一年实现智能诊断全覆盖目标。

  转型升级带来的甜头多多,海曙企业新一年发展信心满满。“今年我们将谋划建设数字化车间二期工程,遮物帘流水线就在其中。”励春林笃定地说。

  “今年,海曙将持续深入开展‘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借力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宁波清水湾智能技术研究院、上海交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等高端平台,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海曙区经信局负责人说。

标签: 宁波;海曙区;一汽大众;增长点;企业利润;研究院;拳头产品;智能;新年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