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实现自然人法人信用记录全覆盖 失信记录一站可查
2018-07-16 10:10:12 来源: 舟山日报

  填好《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现场查询申请表》,附上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在舟山市办证中心东门信用咨询台,某企业法定代表人王先生打印出自己企业的信用报告。“今天办一份手续,需要这份报告,听工作人员说,除了线下办理,还可随时随地通过多个线上平台查看企业的信用报告,实在是太方便了。”带着打印好的信用报告,王先生马上到下一个窗口办理其他业务。

  记者看到,通过舟山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王先生可以详细了解企业在各个领域的失信记录,比如红黑名单信息、法院未履行判决情况、行政处罚情况等都能一一查明。舟山市信用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囊括35家信用舟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失信等记录可进行一站式查询。

  除了线下到办证中心窗口打印信用报告外,法人信用记录还可通过信用舟山网站、信用舟山微信APP、智慧民生APP等线上平台查询,只要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就能实时查看企业的信用记录。根据市信用办的统计,自去年开通线上平台查询以来,累计已有7037人次通过线上进行查询。

  近年来,舟山加快信用舟山建设,先后制定了《舟山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17版)》《舟山市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制度》《关于加强城市信用监测工作的实施意见》《舟山市关于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的事项清单(2018年版)》等信用管理制度,建成“一网两库两平台”的系统架构,采集35个参建部门共1035万余条信用信息,形成312余万份自然人信用报告和38846份企业法人信用报告,完全覆盖全市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及各类企业注册法人。

  舟山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信用报告主要在招投标、评优评先、申请政府财政补贴项目等领域作为参考使用。自然人的信用报告目前没有强制使用范围和要求,市信用办将逐步放开查询权限,根据个人意愿,下一步会在公务员、教师、医生、律师等重点职业人群中先行推广使用。

标签: 信用报告;信用;舟山市;公共信用信息;打印;查询;办证;舟山;身份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