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缙云县各警种事项无差别办理,“全科受理”延伸乡镇
2018-07-12 07:59:12 来源: 浙江在线 吴振宇 樊益妃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樊益妃)“以前办这张证,我们要专门去几趟缙云县城,现在镇上就能办理。”7月11日,在缙云县壶镇某企业工作的刘先生,惊喜地收到了装有港澳通行证的快件。前不久,他的证件到期要换新,在壶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仅用10多分钟就办完了全部手续。

  “壶镇各类企业集中,与海外联系密切,群众出国(境)比较频繁。”壶镇便民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底,缙云县公安局行政服务事项“无差别全科受理”延伸点落户壶镇镇,原本要跑好几趟县城才能办好的事务,现在群众在自己家门口便可轻松办理。

  记者从缙云县公安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实现“最多跑一次”,该局将与群众关系最密切、办件量最多的治安、户籍、出入境、车管等9类公安办事服务事项共计147个小项实行“无差别全科受理”。通过成立全新的“缙云公安办事服务中心”,该局将原先分属各部门各警种的管理、审核、审批权限全部归集至中心,实现各警种事项“无差别”办理,群众无论到哪一个窗口都可实现无差别办理。通过流程优化,信息采集提速30%,办证环节平均缩减3个,办证效率提升了40%。

  针对缙云县地域广人口散,县乡村各级群众需求不同的特点,缙云县公安局将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分别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派出所、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立14个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覆盖了全县18个乡镇(街道),形成“就近可办”“无差别办”“随时能办”的服务模式。针对因没有权限、没有签章等原因当场无法办结的,通过实行公安内部流转机制,并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免去群众来回跑的麻烦。

标签: 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港澳通行证;缙云县公安局;办理;缙云县城;樊益妃;快件;证件;办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