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2年投入7000万 舟山93家渔农村农贸市场要大变样
2018-07-12 09:11:07 来源: 舟山晚报 朱丽媛 朱琳

  农贸市场是城乡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民生性、公益性的特点。改造提升渔农村农贸市场(含集中交易点)也成为舟山市新一轮“菜篮子”三年行动计划内容之一。

  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舟山市已全面启动渔农村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计划利用两年时间投入7000万元,提升改造93家渔农村农贸市场(包括集中交易点),补齐渔农村农贸市场建设短板。力争到2020年,全市40家以上渔农村农贸市场达到星级标准。

  30家简陋市场正在改造中

  干净平坦的水泥地面、翻修一新的遮阳棚、摆放整齐的经营摊位……走进定海区岑港农贸市场,原先脏乱差的环境如今已经改变了不少。

  “这个市场存在20多年了,中间只翻修过一次。设施简陋、老化问题突出。”市场负责人孙建堂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60%的改造,“除了换掉锈迹斑斑的顶棚外,还增加了停车场、增设了自产自销临时摊位等,面积也从原先的2800平方米,增加到了3200平方米。”

  “这次我们总投入120万元,将在市场内设置广告宣传栏、LED屏,整改猪肉摊位、新建小百货摊位等,争取到9月中旬完成提升改造。”孙建堂告诉记者。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合同监督管理处处长吴宏晖介绍,目前全市共有30家渔农村农贸市场(集中交易点)正在提升改造。

  18家市场“旧貌换新颜”

  “今年全市计划改造提升市场47家,实际改造提升48家,投入资金3700多万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提升市场18家,完成率37.5%。”吴宏晖告诉记者。

  定海区小沙农贸市场就是其中的“样板”。曾经,它给人的印象是墙面已经斑驳老旧,而外沿的商铺看上去也是杂乱无章、参差不齐。路面泥泞、占道经营严重、人人都想绕着走。

  如今,这个市场重建后已焕然一新。市场内部,吊灯照明充足、地面看不到明显的垃圾和积水,各摊位统一砌好了大理石隔板,货品摆放有序。休息区的座椅已经安置到位,还挂上了液晶电视机。“环境好了,顾客多了,我们做生意也舒心。”摆了28年水产摊位的潘燕红这样说。

  据该市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市场近年来陆续进行过改造,今年初又集中进行了一次软硬件提升,累计投入资金150万元,已达到二星级文明规范农贸市场标准。

标签: 农贸市场;改造;农村;舟山市;交易;吴宏晖;公共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行动计划;公益性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