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 今年计划再完成11个老旧小区治理改造任务
2018-06-20 10:49:28 来源: 舟山日报 幸笑薇 董慧明

  舟山市政协举行提案办理“回头看”

  老城区实现有机更新,今年计划再完成11个老旧小区治理改造任务

  日前,舟山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先后来到定海竹山门安置项目、新城儿童乐园,就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加快老城区有机更新,推进海上花园城建设》重点提案进行“回头看”,并详细了解了今年住建部门主办、协办提案的情况。

  定海竹山门安置项目位于定海老城区西南部,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599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5311.52平方米,住宅总套数290套,停车位350个。参加督办的市政协委员建议,城中村改造要规划先行,真正改变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打造百姓幸福家园;结合城中村改造,将海绵城市的理念纳入改造中,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据了解,2017年,我市完成定海金平公寓、嵊泗海滨小区等11个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了老旧小区停车状况;打通断头路13条,拓宽瓶颈路14条,新建城市道路9条,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新增30个公共停车场2673个停车泊位;完成2个特色公园、4个街头游园,新增道路绿化、河岸绿化40万平方米,新增绿色游步道143.5公里,完成新城核心区一期、定海区新河北路和金塘树弄村亮化工程等项目。2017年5月,我市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城镇危旧房三年治理改造任务,共计改造危房955幢共135.8万平方米,是全省率先完成任务的6个地市之一。今年计划再完成11个老旧小区治理改造任务。

  在舟山儿童公园项目工地,一幢幢建筑已拔地而起。目前,儿童公园已完成主体建筑施工,外墙主题包装和市政园林景观等施工正在进行中。根据整体的故事线,公园划分为梦之集市区、梦之入口区、湛蓝之城区、绿影山谷区、奇幻仙踪区、使命启航区等。该儿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舟山最大的儿童游乐园。

  参加督办的市政协委员建议,要加大海上花园城推进力度,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中,要规划在前,实施在后,统筹兼顾,以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引领城市发展;海上花园城建设中,应该让百姓积极参与,并及时收集民意,提高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市政协;老城区;改造;回头看;儿童公园;治理;提案办理;城中村;停车;委员建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