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第6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金华市救助站邀社会各界人士参观
2018-06-20 09:20:0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刘小娟

  6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来了40多名客人,他们在站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男、女救助区和儿保中心、教室、心理辅导室、医务室、活动室、接待大厅、监控值班室等。这些“客人”分别是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2个社区临时救助点负责人、社会工作者、普通居民、志愿者等。

  6月19日是第6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当天,市救助管理站除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站参观外,还通过座谈方式,一方面介绍救助管理站的运营情况,另一方面请社会各界人士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该站已接待求助人员1177人次,帮助17名流浪未成年人回到父母身边,为605名身患疾病的求助人员提供了医疗救助,派工作人员护送返乡88人次,为救助对象返乡购买车票319人次,成功帮助寻亲20人次。

  开放日当天,市救助管理站还与“智慧妈妈”志愿者(在教育子女方面有成功经验的爱心妈妈们)签约,通过政府部门购买服务,进一步做好助力流浪未成年人回归家庭、学校的工作。


标签: 救助管理站;志愿者;市人大代表;心理辅导室;普通居民;社会工作;相关部门;救助点;开放日;市政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