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全民阅读节昨启动 围绕7大主题,线上线下互动
2018-04-23 09:38:36 来源: 舟山日报 曹玲

  最美人间四月天,莫负读书好时光。今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昨晚,以“书香千岛,智慧舟山”为主题的2018年舟山市全民阅读节暨图书馆之夜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主办。

  今年我市全民阅读节活动从4月持续到11月,将围绕图书馆之夜、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未成年人读书节、未成年人课本剧大赛、全省阅读推广人培训、“乡村美育行动”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全省公共图书馆展览创意策划大赛等7大主题,并结合市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新时代新阅读”线上线下图书投放、漂流、阅读、心得分享等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全民阅读、享受全民阅读、受益全民阅读,从而不断提升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的人文品质。

  阅读是文明传承之途,热爱阅读是一个城市最美的风尚。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全市公共阅读阵地不断拓展完善,读者阅读的参与热情不断提高,活动覆盖面越来越大,辐射面越来越宽,浓浓书香浸润岛城。

  2017年,我市5家公共图书馆新注册读者1.63万人,有效持证人数累计已达16.12万人,占舟山人口总数的14.02%;全年共接待读者185.23万人次,书刊借阅量175.32万册次。

  自2016年我市首家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其建设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扩大和提升,营造了浓厚的海洋文化名城的文化氛围,城市书房正成为舟山文化新地标。目前,我市“城市书房”已达10家,共接待读者17382人次,流通图书47437册次。

  从今天开始,我市公共图书馆还将携手京东,推出“手机操作,今天点书,明天到手,全程零费用”,这一“信阅诚服,悦极无限”的活动,让市民享受更便捷的服务,看到最新出版的图书,切实推进平等、开放、共享的图书馆服务。

标签: 图书馆;书香;读者;启动仪式;文化广电;马拉松挑战赛;海洋文化;农村文化;未成年人;文化氛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