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进农村文化礼堂 进乡镇学校 南湖垃圾分类巡回宣讲启动
2018-04-23 08:09: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俞艳婷 通讯员 高思 陆叶苗

  余新镇文化专员用废旧包装袋、纸片、塑料袋制成的服装,上演一场“变废为宝”环保走秀;东北师大南湖学校少先队员一首小组唱《低碳贝贝》用歌声倡导低碳生活……4月20日下午,南湖区在余新镇普光村文化礼堂举办垃圾分类进农村文化礼堂、进乡镇学校巡回宣讲启动仪式,用歌声、微课堂、趣味活动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让垃圾分类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由南湖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分类办共同主办的“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南湖”垃圾分类进农村文化礼堂、进乡镇学校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2018南湖“小二团”4月统一大行动是助力“美丽南湖”建设、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年初,团区委围绕区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五个南湖’行动,部署启动了2018南湖‘小二团’助力‘五个南湖’行动,垃圾分类就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中心工作。”南湖团区委书记周炎表示,此次启动的“垃圾分类进农村文化礼堂、进乡镇学校巡回宣讲”,将通过一年的时间在余新、大桥、凤桥、新丰4个乡镇各选3个村的文化礼堂,举办12场农村垃圾分类宣讲,提高农村居民,垃圾分类督导员、劝导员和志愿者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同时,在4个乡镇的8所中小学校和4所新居民学校,开展12场校园垃圾分类宣讲,通过垃圾分类游园会、垃圾分类小品等形象生动的宣讲活动,让少先队员从小知道垃圾分类和环保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无死角全覆盖。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余新镇团员志愿者、少先队员、村垃圾分类督导员、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被授予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旗帜,诞生4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余新镇团委书记告诉记者:“生活垃圾分类在乡镇刚刚起步,作为镇‘小二团’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队长,我将把启动仪式的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支基层团组织队伍,把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小二团’系列活动,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与监督员。”

  启动仪式之后,余新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参加了手绘精彩变废为宝——手绘垃圾袋、DIY花瓶等活动,以垃圾分类游园会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普及率。


标签: 启动仪式;农村文化;变废为宝;服务队;礼堂;垃圾分类;游园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