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春风沉醉诗意盎然 “图书馆之夜”朗读会给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2018-04-23 09:11:34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张李杨

  读一段优美的文字,欣赏一段美妙的音乐;听一段关于爱情的朗读,现场焚起心香一瓣。从文字到声音,从声音到表演,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满城的读书活动里,“图书馆之夜”朗读会的形式显得如此别致。

  昨晚,在“图书馆之夜——朗读就在我身边”朗读会上,60多位阅读爱好者齐聚丽水市图书馆,用朗诵把诗和远方带回到大家身边。

  《春江花月夜》《我微笑着走向新生活》《油菜花》,当晚,整台朗诵会在朗诵爱好者充满魔力的朗诵中,如同一个巨大的诗歌的漩涡,深深地吸引着、裹胁着在场听众。在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中,在欢笑与泪水中,人们陶醉在这个春风沉醉的、充满诗意的晚上。

  而所有上台进行朗诵表演的读者全都来自丽水朗读团。据了解,朗读团自成立以来,吸引了全市各行业各年龄层朗读爱好者的踊跃报名,现已有团员500多人。为了便于活动开展和管理,朗读团分成五个成人班和一个未成年班,各班建一个独立的微信群,每个群配备主持人(班主任)一名,导师一名。

  “科技的快速发展、信息的快速传播、互联网的广泛运用,加快了城市生活的节奏,使得每一个工作生活在城市的人步履匆匆。因此,有时候需要人们慢下来,关注自己的心灵,关注生存的环境,关注正在丢失的传统。”来自丽水朗读团的成员孙玮说,朗诵让人在紧张的都市生活中,为精神寻得一方栖息的圣土。

标签: 图书馆;爱好者;心香;图书馆之夜;春江花月夜;未成年;油菜花;爱情;漩涡;班主任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