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第十五届“全民读书月”启动
绍图“好书快借” 三区读者可享受“送书上门”服务
2018-04-23 08:22:53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昨天上午,我市第十五届“全民读书月”暨第十四届越城读书节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我市相关部门以及各区、县(市)以推进全民阅读为主线,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培育打造了“夜学讲坛”“我与好书为伴”“职工读书月”等一批特色阅读项目和品牌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本届全民读书月,推出了一系列活动。越城区编印了1.5万册《2018年度越城区社区教育学习指南》,开展“社区教育学习指南进万家”活动。绍兴图书馆在4月23日至5月7日期间,推出了“好书快借”服务活动,其间,越城区、柯桥区以及上虞区的市民读者可享受“送书上门”的服务,图书快递费也由图书馆买单。另外,“阅读马拉松”“图书馆之夜”“VR体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等也在昨天一一推出。

  今年光明日报出版社将联合我市有关部门推出公益图书巡展、名家讲座等主题活动。“我们将在绍兴建设一批文化礼堂书吧和校园书吧,举办20场名家讲座、计划捐赠10万余册书籍。”光明日报出版社驻浙江办事处主任负责人说。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对第十四届全民读书月书香绍兴系列的31个先进典型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标签: 全民读书月; VR体验;名家讲座;全民阅读;图书馆;办事处主任;指南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