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善县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2018-04-23 08:52:02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胡凌翔

  芳菲四月,书香与花香弥漫整个善城。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上午,嘉善县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暨第五届道弘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干窑镇文体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书香之嘉善风满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曜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陶艺、刻纸等各类市集摊位前,围满了青少年学生,他们正与老工匠们学习刻纸和陶艺的制作技巧;在绘本制作和亲子阅读展位前,家长们带着孩子亲手制作故事绘本,让孩子感受阅读的魅力;在“你点书·我埋单”的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通过市民卡免费借阅图书。干窑镇新改建的文体中心,拥有笼式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舞蹈室等,特别是二楼的窑韵书吧已经成为了小镇百姓阅读休闲的新场所。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整场活动在《大学》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对2017年度嘉善县图书馆“星级读者”进行了表彰,对干窑镇图书分馆“共享书屋”授牌,并开展了阅读伴我成长——陈书缘文学创作分享会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从2008年至今,我县每年4月开展全民读书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一届。武曜云指出,十年来,读书月秉承营造书香社会、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宗旨,围绕特定的阅读主题,举办丰富的阅读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受到全县上下的欢迎和认同,在弘扬“善文化”、提升人文素养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

  一座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座真正的文明城市。今年我县读书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书香之嘉善风满城”,将读书月活动与当前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善文化”升级版紧密结合。接下来,我县将以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中小学生、企业职工为重点,通过举办开展“读书、责任、人生”主题读书活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你点书,我埋单”等系列活动,打造富有特色的全民阅读品牌;通过“阅读伴我成长”“书香浸润万家”等活动,推动文明校园创建;通过“亲子手工坊”故事绘本制作、“晒晒我家书屋”书香门第评选、“书香人生共享阅读”新居民读书活动、为残疾人“读一本好书”等活动,加快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标签: 书香;文明城市;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刻纸;埋单;亲子;芳菲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