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干字当头拼搏赶超
2018-04-04 07:38: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通讯员 周玲璐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通讯员 周玲璐) 海风阵阵彩旗扬,莲花洋畔春意浓。4月3日上午,在位于舟山市东港的普陀健康养老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参加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舟山15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舟山的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重大产业、社会民生、文化商旅等领域。

舟山分会场所在地的普陀健康养老综合体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18.4亿元。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提升舟山整体养老医疗水平,还可以推进区域康养产业与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计划总投资39.4亿元的黄泽山油品储运贸易基地地下水封洞库工程持续推进。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对华东地区的石化企业及国内外石油贸易提供石油仓储、中转服务等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舟山始终把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新区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以大会战的决心和力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项目招商建设中交出了漂亮成绩单:去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0亿元,同比增长15%。

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舟山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既有承接国家战略落地的产业项目,又有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舟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深入谋划抓储备、全力以赴抓招商、挂图作战抓进度、聚焦要素抓保证、深化改革抓服务,干字当头,拼搏赶超,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 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开工仪式;春意;莲花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