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平阳力度”拼出项目落地新速度 新一批31个项目开工
2018-12-28 09:01:5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郭乐燕 通讯员 金珍杰

  昨天上午,治理平阳水头水患的重要工程——南湖分洪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其建成投用后,将为沿岸筑起一道防洪“安全堡垒”。当天,平阳吹响新一轮“百亿”重大项目开工集结号,包括南湖分洪工程在内的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30.2亿元。

  随着一声“开工”令下,力邦合信电子驻车试车研发中心、影视IMAX时代广场、年产20000吨珠光材料、12000吨化妆品新建项目等一批体量大、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正式开工。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31个重大项目中,包括水利项目2个、交通项目4个、市政项目5个、社会发展项目9个、产业项目11个,将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一个月前,平阳已有31个“百亿”重点项目迎来集中竣工。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平阳,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保障。近年来,该县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一“牛鼻子”,实行重大招商项目前期清单化管理,创新结合“标准地”、联合审批和项目预开工等多项审批改革机制,联合多部门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在项目招引上持续发力,在项目建设上强势推进。今年5月,招商项目新兴产业园F-27-2地块,成为我市首例以“标准地”模式成功挂牌出让的项目。今年,该县共有7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产业实施项目,数量居全市第一。

  “平阳力度”拼出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平阳速度”。如瑞成珠光项目是平阳今年重点项目,也是“当年引进、当年供地、当年开工”的一个典型。投产后,不仅可以解决国内高端珠光材料产品不足的问题,还可以带动当地相关配套行业发展,预计年收入达8.6亿元。今年,该县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达23个,其中6个超10亿制造业项目全部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供地、当年开工”。

  据悉,今年平阳共谋划重点项目125个,年度投资211亿,项目个数、投资总量均创历史新高。目前,该县重点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90%以上,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49.8%,民间投资增长37.1%,服务业投资增长13.8%。

标签: 开工;分洪工程;投资;集结号;水患;安全堡垒;水头;标准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