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温州创建工程领域“无欠薪”
2018-11-26 09:35:46 来源: 温州日报 杨鹏辉

  

   为进一步推动温州经开区市政公用工程领域“无欠薪”创建工作,切实解决市政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11月22日,经开区交通市政环保局联合区人力资源局召开“无欠薪项目部”典型项目观摩会。

  会上,天柱大道(滨海大道至沙城大街段)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和农民工工资管理员同现场的各参会项目单位分享了无欠薪项目部创建经验。交通市政环保局和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该区市政公用工程领域“无欠薪”创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无欠薪”创建的要点、难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导了“六项制度”落实,完善了台账资料。同时,各参会单位就创建过程遇到的疑问及难点进行了讨论交流,人力资源局进行了现场答疑。

  截至目前,所有区属市政公用工程总包企业全部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录入市住建委“智慧建管平台”;所有在建市政公用工程均按要求执行农民工工资银行代放制度,并将工资发放记录存档;所有在建市政公用工程均已经实现工资款和其他工程款双线支付;所有在建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单位均完成实名制登记和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登记率和劳动合同签订率到达100%;所有在建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现场都已经在醒目位置设置农民工维权告示牌。

标签: 市政公用工程;农民工工资;人力资源;无欠薪;环保局;市政工地;无欠薪项目部;交通;劳动合同;观摩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