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县区支援本岛 创城交通秩序管理突击队迎来42名“援军”
2018-11-23 11:21:58 来源: 舟山日报 庄列毅 王凯

  近几日,细心的市民在定海街头发现,即便是夜晚七八时,路上依旧有交警在查处电动车逆行、载人、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本周起,市公安局从岱山、嵊泗抽调42名交警增援本岛交通秩序管理突击队,增强城区警力,助力创城攻坚。

  11月21日晚上7时30分,记者在定海环城南路东港桥路口看到岱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洪舰军时,他正在忙着查纠交通违法,他正是这次抽调上来的“援军”之一。

  据了解,此次从岱山县、嵊泗县公安局抽调的42名交警警力,是经市公安局统一调派,均是当地辖区道路交通路面管理一线的骨干警员,目前他们已归入定海、新城、普陀。各大队结合辖区管理实际情况,优化勤务安排,增加警力部署,将突击队员投向交通要素相对复杂的路段、路口,实施重点攻坚,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增援警力到位到岗之后,快速进入创城突击队员角色,第一时间熟悉所负责的路段、路口交通环境。洪舰军这几天一直在路口忙碌,他说,东港桥路口“口长”,作为定海城区繁忙路口之一,这里汇聚了新旧小区、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要特别注意逆行、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经过几天的管理,洪舰军摸索出一点经验,还提出了一些整改想法。例如,该路口南侧东港桥公交站旁的隔离栏有一个开口,且是斜坡设计,这就容易让不守法的电动车驾驶人或行人,直接从这个口子横穿机动车道到马路对面,而不会前往20米远处的斑马线绕行。“这样横穿很危险,也会扰乱通行秩序。 ”洪舰军跟定海交警大队的谢志贺交流了这个情况,“我们先用警戒线封一下口子,后续争取能封闭掉。 ”说干就干,两人立刻把这个坡口给临时封闭起来。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援军”入驻,增强城区警力,使我市更有力度将交通违法整治时段向夜间延伸,突出对机动车违停、电动车载人、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顽疾的严管严查,同步加强了对交通违法人的现场教育,提升人们文明交通意识与守法出行意识。

标签: 交通;电动车;行人闯红灯;交通秩序;市公安局;警力;违法;管理;路口;逆行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