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期待!机场、磁悬浮、智慧高速……未来浙江的交通超便利
2018-11-26 08:28:25 来源: 浙江发布

  为落实省政府“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培育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新优势、新动能,省综合交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于近日印发《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意见》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以下简称“四新”),在航空产业、轨道交通产业、智能化数字化交通产业等方面,作出了相关规划。具体内容,快随小布来看~

  加快发展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

  加大民航强省建设的

  专项资金支持

  将通用机场建设纳入省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根据各地通用机场建设情况进行以奖代补。

  加大对国际及地区航线开发的补贴扶持力度,鼓励更多国内外航空公司在浙江新开国际航班。

  据省民航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之前印发的《浙江民航强省建设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浙江力争运输机场拥有国际国内航线550条以上、年旅客吞吐量达8000万人次、A类通用机场达20个,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建设一批航空产业园

  高水平建设舟山、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一批航空产业园,推进波音737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等项目尽快投产,加快布局轻型运动飞机、民用直升机、无人机等通用飞机整机制造项目。

  加快杭州、宁波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加快杭州、宁波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支持创建温州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

  培育一批航空特色小镇,集聚发展航空先进制造、航空物流、跨境电商等临空型产业。

  培育壮大轨道交通产业、支持建设新型

  轨道交通试验线

  统筹优化全省轨道交通产业平台布局,鼓励发展新型轨道交通整车制造示范园区,对落户示范园区的行业领军企业、补链强链重大项目,可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政策扶持。

  支持建设磁悬浮、单轨、有轨电车等新型轨道交通试验线,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新产品在省内先试先用。

  加强轨道交通

  统一运营管理

  制定全省统一的轨道交通运营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重点在运营模式、组织管理、激励考核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

  优先将地方政府投资或省内国有资金控股的市域市郊铁路、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纳入统一运营,按照市场化模式推进杭海城际、温州市域S1线等项目先期开展试点,积极总结推广试点经验。


标签: 交通;交通产业;轨道交通;培育;浙江;支持;智能网;智慧;班列;经济示范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