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整治19个交通堵点 一堵点一方案对症下药
2018-11-26 08:31:4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治理拥堵点、缓解出行难。记者日前从市治堵办获悉,今年温州市把排除交通堵点、治理交通乱点作为缓堵保畅的首要任务,以点及路带面精准发力治理拥堵,截至目前已完成19个堵点的整治工作,完成投资9.93亿元。

  交通堵点、乱点是城市道路供需矛盾的集中体现,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温州市将堵点整治作为治堵工作的重要载体,推出了“十大堵点”整治行动,并列为2018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通过收集各县(市、区)堵点,发布《温州市交通堵点三年整治方案》,确定三年交通堵点整治清单60个,其中2018年“当年整治、当年完成”的交通堵点25个。

  在治理中,温州市相关部门坚持“一堵点一方案”的思路,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研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讨论,并通过反复论证、现场勘查、数据分析和仿真推演,一边罗列拥堵成因、一边拟定整治措施,最终制定出各大堵点整治的具体实施方案并予以细化落实。

  泽雅大道与瓯湖线交叉口被列入今年的治堵清单。该交叉口是温州市区往来泽雅的门户通道,车流量大、道路狭窄、交通设施不足,存在行车秩序差、交通堵塞等情况。今年,泽雅大道与瓯湖线交叉口堵点整治全面启动——通过拓宽道路,打通天长岭新隧道;设置交通绿岛,避免拥堵;重新设置标识标志、红绿灯等交通设施,加强路面管理……多管齐下,如今的泽雅大道与瓯湖线交叉口道路整洁、车辆有序。

  同样,通过实施挂图作战,明确堵点整治的进度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紧扣时间节点,任务进度有序推进;开展“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动态跟踪堵点整治进展……多措并举、环环相扣,鹿城鞋都二期嵇师路至戴宅路、瑞安市区高速出入口、苍南县财富中心宫后路(文高路-西一街)路段等一个又一个堵点已得到疏通。

标签: 整治;交通;治理;交通设施;出行;缓解;清单;工作;标识标志;财富中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