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司前:培育文明乡风 打造清廉村居
2018-11-02 17:26: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 为大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给“清廉村居”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司前畲族镇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清廉元素,通过将清廉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与村居建设深度融合,树文明乡风,吹清廉村风,助推清廉泰顺建设和乡村振兴。

1.png

  走进司前畲族镇左溪村,沿着潺潺溪流,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黄墙黑瓦蓝腰带的充满畲族风情的畲族民居。家风家训、村规民约、清廉宣传……一处处清风廉景映入眼帘,使得“清廉村居”建设与当地历史文化、与乡村旅游、乡风文明等元素深入融合,让村民和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清廉之风”。 

3.jpg

  如果说“村容整洁”是乡村的外表,那么“乡风文明”则是乡村的灵魂。近年来,左溪村在村党支部书记蓝学许的带领下,以乡风文明为根本,注重家风建设,提升乡风文明,弘扬清廉文化,努力形成崇廉向善的社会风尚,厚植“清廉乡村”文化土壤。通过廉政文化进农村、“家风家训伴我成长”活动,并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修订“一约四会”,将乡风文明纳入村规民约,并以村歌的形式进行传唱,以村规民约的倡导推动作用,使乡风文明的新理念、新风尚在潜移默化中根植于农民群众的内心深处,使清廉文化在农民群众心中开花结果。如今,左溪的村容村貌变美了,村民的文明素养提高了,走进这里,廉政之风扑面而来。

  接下来,司前镇将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培训文明乡风,弘扬清廉文化,让“清廉文化”的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让清风正气在润物无声中浸润基层干部群众,着力打造清廉村居。


标签: 乡风文明;村居;乡村;司前畲族镇;文化;文明乡;清廉村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