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扎根湖州 走向全国 湖州“两山”农产品有了新平台
2018-11-02 10:28:43 来源: 湖州日报 蔡洁凡 江云开

  近年来,数字技术推动数字贸易兴起,数字贸易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主要贸易方式。

  10月31日,湖州市农合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湖州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湖州“两山”农产品电商综合平台正式投入运营。双方开启合作新模式,强化共建共享,着力汇聚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强大合力,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上级要求、具有时代特征、彰显湖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全省、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的湖州经验、湖州样本、湖州方案。湖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黄培林,湖州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屹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共同启动湖州“两山”农产品电商综合平台。

  近年来,湖州市坚持“两山”理念,打造一张张农产品“金名片”,中华老字号“周生记”“丁莲芳”、安吉白茶、安吉惊雷笋、长兴紫笋茶、练市柴火羊肉……在湖州,地域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数不胜数,这些融合了自然馈赠和传统手艺的农产品因为“高颜值”和绿色健康的品质而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要把“农产品”变“商品”、把“山货”变“网货”,要让“两山”农产品销路更广,名气更大,农民收入更多,就需要一个综合性的平台来服务,湖州“两山”农产品电商综合平台应运而生。

  在签约仪式现场,陈屹表示,华数正在加快从广电运营商向数字经济发展主体转型,未来将不断壮大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数字产业,推进深化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的全方位改造,持续释放数字对传统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根据我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目前正在完善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夯实高速泛在安全新支撑,加快IPv6推广应用,前期也已经成功开发“两山”农品汇APP等相关应用。同时,充分发挥融媒体的优势,做好“两山”农产品的宣传工作,为实体化经济插上数字化的羽翼。

  黄培林表示,湖州市供销社与湖州华数强强联手成立湖州两山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汇聚全市名特优农产品的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湖州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助力湖州农产品“走出去、强起来”,打响湖州“两山”亮丽的品牌,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格局,提升湖州农业生产的市场化、产业化和规模化水平,实现湖州乡村经济快速发展,助力湖州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湖州“两山”农产品电商综合平台是今年我市打造的农产品“走出去”又一全新平台,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推进湖州“两山”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湖州市供销社与湖州华数强强联手搭建汇聚全市名特优农产品电商平台,不仅进一步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使“两山”农产品走上更多城市餐桌,更是打造了向外展示湖州形象、优美生态环境的窗口。

标签: 湖州;农产品;电商;湖州市;供销社;乡村;党委书记;电子商务;广电网络;数字技术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