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托举哥救下幼儿感动乐清 事发后确诊为右手手腕骨折
2018-10-06 09:36: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乐清日报记者 叶长一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乐清日报记者 叶长一) 这几天,乐清市柳市镇的袁润生、丁纪彩、宋苏一出门,就会被市民当成“明星”,热情地“求合影”。他们此前因吴菊萍式的救人壮举,被市民赞为“托举哥”,并获评“乐清好人”称号。

  8月13日下午,乐清市柳市镇朝阳村锦阳路一栋民居五楼临街的窗户大开,一名幼儿在窗沿上哇哇大哭。就在幼儿即将坠落的惊险时刻,附近的袁润生、丁纪彩、宋苏3名路人冲过去伸手托举并救下了幼儿,孩子仅脸部擦破点皮,没有大碍,袁润生则受伤较重。

  直到一个月后,他们救人的消息才在当地传开。国庆长假前后,当地社会各界纷纷慰问3位“托举哥”。

  记者了解到,3位“托举哥”中,57岁的袁润生来自山西吕梁,事发后他确诊为右手手腕、手臂骨折。另一位受伤的丁纪彩今年49岁,来自安徽。33岁的宋苏也来自安徽,在柳市镇务工。

  长假前,袁润生与丁纪彩所在的朝阳村村委会得知救人英雄受伤的消息后,立即送上第一笔慰问金。此后,乐清市安徽商会的会员们迅速发起爱心捐款。该商会会长谭启龙说,他们已成立专项基金,并组织爱心志愿者,照顾独自在家养伤的袁润生。

标签: 乐清市;柳市镇;托举哥;救人;吴菊萍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